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我市教育、卫健、疾控部门加强专业协作 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3-27 09:1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按照《关于建立巴彦淖尔市学校开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通知》(巴新肺炎防指〔2020〕105号)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和卫健、疾控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紧密协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校园防线。

      一是各旗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卫生健康委将统筹协调本级专业机构力量,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迅速开展覆盖辖区所有学校的疫情防控业务培训和现场指导评估工作。二是卫健、疾控部门将积极发挥行业专业,组织开展学校疫情防控重点环节流程演练和疫情应急演练规范消杀操作流程,防止过度消杀和不规范消杀引发的伤害事故。加强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健康教育,提高全体师生防护意识和防护技能,并向家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政策和学校防控措施,形成社会、家长、学校、师生以及政府相关各部门联防联控合力。三是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卫健、疾控部门将为每校选派1名专业疾控人员开学前1周进驻学校,指导学校进行传染病风险点排查、预防性消毒、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全员培训、应急演练工作;选派至少1名执业医师于开学前 3天进驻学校,对师生员工开展健康教育及排查工作,做好医疗处置,对寄宿制学校,执业医师要实行 24 小时值班制度(市直属学校由属地临河区派驻)。四是建立属地学校与卫生健康、疾控、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联系机制,开通师生发热门诊绿色通道,加强学校与属地医疗机构、疾控中心等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对接,确定联系人、联系方式,确保应急处置工作绿色通道的畅通、便捷,切实做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预防管控工作。(记者 杨志利 通讯员 陈伯州)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