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座谈会召开 我市作为自治区唯一推荐的试点城市参加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5-23 11:3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5月21日下午,由中国科协举办的“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巴彦淖尔市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推荐的试点城市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科创中国”品牌是中国科协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张新名片,将推进六项重点工作:打造科技经济融通平台、建设创新枢纽城市、推进科技志愿服务、组织人才技术培训、集聚海外智力创新创业、开展“科创中国”科技决策咨询。
      会上,介绍了“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以需求为导向,链接全国学会、地方科协以及国内外各方面创新资源,组建科技服务团,对接中小企业,建设开源社区,打出促进科技经济融合“组合拳”,营造创业创新创造良好生态,让科技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品牌工程。五个试点推荐城市代表和两个科技服务团专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打造“科创中国”品牌是中国科协响应中央号召、回应社会诉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承担经济科技融合发展的重要任务。二要因时因需,打造科创中国新品牌。三要坚持试点先行,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和“全国科普日”先行打造两批试点,年底进行工作总结,为下一步工作开展积累经验。
      视频座谈会结束后,巴彦淖尔市分会场参会人员就如何做好“科创中国”的落地应用进行了沟通交流,各单位从各自工作特点和职能优势出发为项目的下一步实施提出了一系列的工作思路。(市科协供稿)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