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五个坚持”提高投资审计工作质量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6-29 09:1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年来,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审计工作方法,做到“五个坚持”,整合审计资源,确保政府投资项目资金使用真实、合法、高效。

      坚持全面审计,把握重点。该局将政府关切和群众关心的问题作为投资审计的着力点,围绕全市工作重点,把有限的审计资源投入到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监督上来,特别是优先把涉及民生、市政、教育、农业、水利等建设项目纳入重点监督范围,提前介入,了解建设进度情况。

      坚持跟踪审计,注重实效。强化项目招投标监督,认真审核招标控制价合理性、招标文件中清单量的准确性、结算方式合理性等。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进行跟踪监督,尤其是隐蔽工程要留有影像资料,以便竣工决算时进行审计。

      坚持绩效审计,突出效能。对每个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客观分析,与以往审计的相似工程进行平米造价对比,分析出本次工程造价的审增(减)原因;再从经济、实用、环保等方面对投资项目进行客观评价。

      坚持质量控制,加强考核。增强审计人员的质量意识,进一步完善审计质量检查、考核办法等配套制度。认真开展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审计项目的各类问题,对问题进行分析,发挥质量检查督促作用,全面提高审计项目质量。(通讯员 谷利军 朱宇)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