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积极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6-28 09:1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日前,记者从市审计局获悉,按照全市审计“一盘棋”工作思路,近年来,市审计局积极推进旗县区党政主要领导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共完成审计项目5个,涉及被审计领导干部10人。
      加强工作统筹,聚焦责任履行。市审计局将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作为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工作来抓。按照审计“两统筹”工作要求,加强与重大政策、经济责任等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和相互衔接,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最大限度扩展审计覆盖面。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审计重点。围绕被审计领导干部所在地区主体功能定位、资源禀赋实际情况,重点关注和揭示被审计领导干部在贯彻执行中央和上级党委、政府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近3年,旗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共提出建议20余条,促进出台规范制度10余项,切实推进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监督合力。每年组织一次全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研讨会,通过下发审计动态、以审代训、下发通知等方式加强对旗县区的业务指导。成立了全市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专家库,强化沟通协作,加强与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沟通协调,多角度了解情况。
      创新审计手段和方法,提高大数据应用水平。树立大数据审计理念,加大对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业务管理系统数据的收集分析,加强地理信息等技术运用。对公共财政预算资金收支、非税收缴等应用AO审计软件进行辅助审计,加大审计资金覆盖面,提高审计效率。(记者  吕园   通讯员  德成)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