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检察院围绕“六稳”“六保”做好检察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6-30 11:0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市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第6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服务大局是检察机关的根本任务,全市检察机关要围绕“六稳”“六保”做好检察工作。一是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市布置开展防疫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从6月份到12月份都是专项行动期间,要耐心释理说法,严防矛盾扩大;二是要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收官之战。切实落实“六清”任务,在深挖根治上下功夫。要以专项斗争为牵引,突出打击严重危害社会稳定的犯罪案件,特别是严重暴力犯罪、侵害妇女儿童犯罪、电信网络犯罪、诈骗犯罪等贪污从重从快;三是要坚决落实好各项法律监督职责。坚持贯彻检察工作新理念,要强化理念指引,并在办案中不断总结强化。继续推进认罪认罚制度的适用。在保证数量的同时,要更加注重质量。要学好用好《民法典》,加强司法监督,提供好司法救济渠道,依法准确平等保护合法权益,把民事检察工作做强。积极推进行政争议的实质性化解,以案结事了政和为要求,受理并且主动推动矛盾的化解。推动做实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稳妥探索办理安全生产、公共卫生、生物安全、妇女儿童及残疾人权益保护、网络侵害、扶贫、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公益损害案件。坚持抓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四是要狠抓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牢记于心,并要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记者 周文廷)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