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7-14 10:2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7月13日,我市召开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政府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部署,安排我市人口普查下一步重点任务。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政府副秘书长许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开展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全面摸清我市人口状况和变化规律,对于市委政府科学制定政策措施,推动巴彦淖尔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作用。目前,普查工作已进入登记前的全面准备阶段。

      会议强调,抓住重点环节,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要按要求落实普查经费,确保“两员”补贴和PAD设备等物资及时到位。要选优配强“两员”队伍,确保普查人员胜任普查要求。要广泛开展宣传动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强化监督检查,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

      会议要求,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确保人口普查有力有序开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地方政府的主导作用,把第七次人口普查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谋划、精心组织。要强化部门协同,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要强化依法普查意识,依法依规做好普查各项工作,严守保密纪律,严格保护普查对象个人信息。同时加大对普查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会上,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白忠平通报了全市人口普查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组成人员,各旗县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市统计局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