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巴彦淖尔电业局联合科技部门为贫困户讲养殖技术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7-14 10:3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指导养殖户线上学习

      近日,巴彦淖尔电业局联合巴彦淖尔科技信息研究所到前旗西山咀农场,开展“科技引领 技术兴农 扶贫助困 智技双扶”农技现场培训活动。

      培训以“三送”方式展开。通过“送”养殖技术,动物疾病防控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养殖产业发展前景,牛、羊科学饲养实用技术,养殖常见疾病防控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贫困户日常饲养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通过“送”线上免费咨询平台,推广12396农业科技信息服务平台,发放肉羊养殖实用手册,为贫困户提供持续性免费培训,实现远程视频培训、专家线上咨询,满足养殖生产生活需求;通过“送”防雨防暑用品,在当前炎炎酷暑的农忙时节赠送雨伞、凉帽,为贫困户生产生活送上清凉的防暑用品。活动还特别邀请了贫困户中的养羊能手西山咀农场四分场王永清,在自家羊圈前与来自各个分场的养羊能手互相分享交流他们的养殖经验,让培训活动更接地气、有温度,有效提升广大贫困户的养殖技术水平,传递着合力脱贫的坚定信心。(通讯员 王文杰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