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硝酸铵等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整治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8-12 08:5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于近日召开全国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部署开展全国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市应急管理局迅速反应,立即进行部署,专门成立工作组,在全市范围全面开展涉及储存、使用硝酸铵的化工和危化品企业以及其他涉及爆炸危险性化学品的排查整治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工作组专门赴我市涉及硝酸铵的内蒙古乌拉山化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现场核实。经核实,该公司已经申请破产,前旗法院已经受理,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并成立了资产清算组进驻该公司进行资产清算工作。前旗工信局按照民用爆炸物品管理权限,在7月份下达文件,要求该公司破产清算管理人在9月15日前对现有存放的不合格硝酸铵进行妥善处置。8月6日,前旗工信局召集应急、生态环境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到内蒙古乌拉山化肥有限责任公司不合格硝酸铵存放现场进行检查督查,提出具体的防范措施和工作要求。前旗各部门将组成工作专班,专项对该问题进行处置,及早消除事故隐患。市应急管理局将对处置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踪督促。

      按照此次涉及硝酸铵排查工作部署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新增硝酸铵等危险化学品储存安全风险评估项目作为必查内容,对硝酸铵等爆炸危险性物品的储存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及时督促各相关单位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通讯员 夏捷 马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