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我市2020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工作进展顺利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8-12 11:1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8月3日,全市2020年的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开始,因疫情原因,今年我市各地采取预约办理的方式,有效避免人群聚集。
      记者在临河区学生资助中心看到,一道道的蓝色界限,只是为了尽最大可能的预防疫情。所有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不论是助学贷款还是低保,工作人员都在尽最大的努力来为各位莘莘学子提供最简便、最快捷的办理服务。
      续贷办理时间为8月3日~8月19日(周六、日正常休息)。续贷款的学生需登录“学生在线系统”(网址:https://sls.cdb.com.cn/)申请贷款后,学生本人或共同借款人带自己的身份证原件,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到各旗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即可,不需要其他任何证件和材料。学生或者共同借款人一人到办理现场签字、办理手续即可。
      首次贷款办理要求为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首次贷款的,办理时间为8月3日~8月19日(周六、日正常休息),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全家户口本、学生身份证、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学生证(在校大学生)或录取通知书(研究生或专升本学生)。以上证件均提供原件,办理时要扫描上传系统。学生和共同借款人必须同时到办理现场签字、办理手续。
      对于2020年大学新生首次贷款的,办理时间为8月20日开始(周六、日正常休息)。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全家户口本、学生身份证、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录取通知书。以上证件均提供原件,办理时要扫描上传系统。8月20日前开学的大学新生,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可以提前预约办理。学生和共同借款人必须同时到办理现场签字、办理手续。
     
    相关新闻

    助学贷款还款指南
      一、正常还款
      每年11月1日(最后一年为8月15日之前)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sls.cdb.com.cn/)查询当期还额度。通过支付宝还款(网上自助还款)或使用POS机还款(前往资助中心还款)。还款学生或家长可以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看扣款结果。
      二、提前还款
      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sls.cdb.com.cn/)申请提前还款或联系县级资助中心申请提前还款。通过支付宝还款(网上自助还款)或使用POS机还款(前往资助中心还款)。还款学生或家长可以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看扣款结果。
      可申请提前一次性还清一份或多份贷款的所有本金及利息,也可申请偿还部分本金及利息。
      1~9月及12月提前还款:15日之前申请,利息计算至20日,20日之前还款;15日之后申请,利息计算至次月20日,次月20日之前还款。
      10、11月提前还款:10月1日至15日申请,利息计算至10月20日,20日之前还款;10月16日至11月30日申请,利息计算至12月20日,12月20日前还款。
      截止当月20日,指定账户资金不足,仅扣收应还利息,并视为提前还款申请失效,不影响个人信用记录,也不产生额外费用。如仍需提前还款需重新发起申请。
      三、逾期还款
      除11月外,每月20日前都可进行逾期贷款还款。开始自付本息后,如当年12月20日未能及时还款,将被视为贷款逾期,并于12月21日起产生罚息,逾期罚息率为当期利率的130%,逾期还款时应偿还逾期本息和截止还款当月20日的罚息。具体金额可登陆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询。
      按照国家《征信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有关不良记录将保留至逾期贷款结清后5年。
      未按约定还款,连续拖欠超过一年且不主动联系的,相关部门将在媒体公布借款人信息。讯(记者 陈荣)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