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巴彦淖尔给百位媒体大咖留下美好初印象:一路风景一路热情!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9-16 08:4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献哈达

      金秋9月,美丽富饶的巴彦淖尔迎来流金叠翠、硕果盈枝的丰收季节。9月16日~18日,黄河流域地市报业联盟成立大会暨首次联合采访活动在我市举行。

      9月15日,来自黄河流域50多家党报社的社长、总编辑等百位媒体大咖走进巴彦淖尔,提前到活动驻地报到。当天一早,巴彦淖尔日报社工作人员便在驻地处等候准备,迎接远道而来的报业同仁。

      “赛白努!”巴彦淖尔日报社两位蒙古族职工身着民族盛装,用蒙古语道一声诚挚的问候,为来宾献上饱含美好祝福的蓝色哈达。至高的礼仪让来宾即刻感受到了巴彦淖尔日报社对友人的热情欢迎。

      此次参会的嘉宾来自于黄河流经的青海、四川、甘肃、宁夏等九个省区,不少外省嘉宾是第一次来巴彦淖尔,这座被誉为“塞上江南”的魅力之城给他们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初印象。青海省黄南报社总编辑郭广智和同事乘火车而来。“巴彦淖尔给我的第一印象非常好,天空湛蓝、满眼绿色,城区规划合理、街道干净整洁。来的路上我提前了解了巴彦淖尔的风土人情、美食风貌等,对接下来几天的行程充满期待。”关于联盟大会,郭广智说,黄南报社位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正积极探索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参加这次活动并有幸成为黄河流域地市报业联盟成员单位,对黄南报社及整个黄南地区来说都是难得的学习和发展契机。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银川日报新媒体总监罗军一早乘火车到达巴彦淖尔。“虽然银川和巴彦淖尔相距不远,但这是我第一次踏上巴彦淖尔土地,对巴彦淖尔的草原充满期待!这次参会我抱着‘取经’的心态而来,希望借此机会学习借鉴各媒体融合发展经验。”

      甘肃省白银日报社副总编辑刘建平带队参会。“巴彦淖尔不愧是‘富饶的湖泊’,这里景绿城靓,让人心情舒畅。”刘建平认为,成立黄河流域地市报业联盟意义重大,既为沿黄各市主流媒体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又可加深黄河流域城市间的互动发展,将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和高质量发展写下浓墨重彩地一笔!

      除对巴彦淖尔的城市美景、人居环境一致好评,来宾还纷纷为巴彦淖尔日报社的周到服务点赞。白银日报社记者贵富堂说:“会议接待准备得很周到,工作人员也很亲切,让我们感受到了巴彦淖尔人的淳朴热情。”接下来的几天中,巴彦淖尔还将呈现给来宾们更多惊喜!(记者 吕园 实习生 郑霄雪/文 焦世聪/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