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巴彦淖尔日报社“理论专刊” 受到自治区权威刊物好评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0-14 09:3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新闻阅评周报》是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闻处主办的全区最权威、最主流的新闻阅评内部刊物。今年第27期(2020年9月22日)《新闻阅评周报》在“媒体亮点”栏目中刊发了题为《巴彦淖尔日报:精心打造理论宣传阵地》的阅评文章,对巴彦淖尔日报作为地市一级党报精心打造理论宣传阵地,讲求贴近性和针对性,体现建设性原则和地方特色,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予以肯定。
      阅评文章中提到,最近,巴彦淖尔日报郑重推出“理论专刊”,在当地干部群众中引起关注。他们的“理论专刊”定位是:为当地机关干部、学校教师队伍等群体搭建理论学习、交流思想的平台,为推动巴彦淖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政策的思想认识动力。“理论专刊”开设“思想纵横”“实践探索”“政策解读”“新知新党”“学者论坛”等栏目,立足本土,为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辅导,引导各个层面的有识之士为当地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此基础上,建立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智库。9月14日首期“理论专刊”,紧紧围绕巴彦淖尔市当前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刊发了《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天赋河套”品牌建设中的文化自信与风险防范》《扎实推进民法典宣传教育》等原创理论文章。这些文稿,立足巴彦淖尔实际,阐释相关政策措施,通俗易懂,很接地气,起到了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作用。
      同时,该报的微信公众号也随时配合推送,纸媒与新媒体协同联动,放大了宣传效果。
      阅评指出,理论宣传是新闻工作的重要内容,与其他形式的新闻言论一样,是官媒的旗帜和标配。我区盟市一级党报多数没有理论专刊,即使有,也是不定期开设,存在两方面的问题。一是发布周期长,一个多月才出一期;二是以转发大报大刊稿件为主要内容,自己组织撰写的稿件基本上看不到。理论宣传与其他宣传一样,也得讲贴近性和针对性,也要体现建设性原则和地方特色。不然,宣传效果就会大打折扣,也缺乏吸引力。巴彦淖尔日报作为地市一级党报,能想到这一条,很值得推荐。其实,办好理论专刊并不难,当地都有党校和一两所高等院校,还有机关干部从事宣传工作的同志,报社内部也有这方面的人才,几股力量动员起来,完全可以办活一个专版,一周一次完全能够做到。希望我区各盟市媒体向巴彦淖尔日报学习,都能打造自己的理论园地。(记者 包晶)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