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硝酸铵等爆炸危险性化学品安全排查行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0-20 09:3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期,巴彦淖尔市在全面排查涉及储存、使用硝酸铵的化工和危化品企业以及其他涉及爆炸危险性化学品行动中,发现乌拉山化肥公司积存大量硝酸铵,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市安委办第一时间组织应急、工信、公安组成工作组进行现场督查,连夜组织乌拉特前旗政府及相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研究积存硝酸铵处置工作。工作组要求前旗政府按照就近处置的原则,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协调本地液态肥生产企业就地消化,安全妥善处置。处置过程中,市安委办多次进行现场督查,并聘请专家对处置过程中的安全问题进行指导。

      面对液态肥销售过季的实际情况,在确保处置过程安全的前提下,市旗两级工作组积极联系设施农业密集地区液态肥销售企业,协调外调水溶的硝酸铵混合剂液态肥,另一方面督促企业加快水溶进度,提前清腾库房存放硝酸铵水溶剂液态肥。经一个多月满负荷水溶作业,日前,乌拉山化肥公司积存的大量硝酸铵全部安全处置完毕,该项重大安全隐患得到彻底消除。(通讯员 夏捷 马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