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直升机灭火救援训练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1-27 10:2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救援直升机吊桶灭火救援训练。

      此次训练模拟市应急管理局根据灭火需要,紧急出动应急救援直升机加装吊桶灭火设备、运载灭火队员,前往预定地域取水灭火。应急救援直升机在接到市应急管理局指令后,迅速给直升机加装吊桶设备,由临河区消防大队停机点起飞至章嘉庙海子水源地上空,在地面指挥员的无线电引导下,飞行员操控直升机从200米高空下降到40米处悬停,迅速完成吊装取水作业,之后进入预设起火点区域上空,在观察员指引下飞行员果断按下释放开关,准确将水覆盖到指定点位。

      本次训练使用青岛昊海通航公司贝尔-412应急救援直升机,挂载吊桶最大盛水量可达1.5吨。在距离火源20多米的空中洒水,3秒钟可以倾倒1.5吨水,并形成宽5米,长30米的水带。

      当日,市应急管理局还邀请了市消防救援支队、蓝天救援队救援人员开展10架次,共55人次的应急救援直升机基础训练。通过近期的全方位训练,既检验了空中救援力量的技术基础,又验证了发展空中救援力量的必要性。今后,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将围绕这一重要的空中救援手段,继续提高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为巴彦淖尔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通讯员 曹振伟 马全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