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我市绿色金融支持经济发展成效显著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1-22 11:4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2020年末,巴彦淖尔市绿色信贷余额达25.92亿元,其中,清洁能源及利用贷款占比42.44%,绿色产业贷款占比23.61%,其余类型贷款占比33.95%。
      绿色金融是指能产生环境效益以支持可持续发展的投融资活动,这些环境效益包括减少空气、水和土壤污染,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并体现协同效应等。绿色金融要求金融部门将环境保护作为一项基本原则,在投融资决策过程中充分考虑潜在的环境影响,通过信贷、保险、证券及金融衍生工具多种金融手段,引导资金流向环境友好型产业和资源节约与高效利用领域,同时实现环境保护和经济增长的双目标,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我市绿色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主要做法:一是优化绿色信贷总量和结构,支持辖区绿色产业协同发展;二是务实推进绿色金融创新,构建多元化支持格局;三是完善绿色金融组织体系,提升绿色金融服务水平。通过金融支持,我市绿色产业快速发展,成效明显。(通讯员 吴宝柱)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