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我市市直机关已创建190个“最强党支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1-25 18:1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记者从市直机关工委了解到,目前,我市市直机关已创建190个“最强党支部”。
      为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工作,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推动市直机关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去年4月份,市直机关工委印发《市直机关创建“最强党支部”工作方案》。按照方案目标,到2020年底,30%以上的党支部达到“最强党支部”建设标准,实现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清零”;到2023年底,60%以上党支部达到“最强党支部”建设标准。“最强党支部”评定标准包括党支部政治功能、队伍建设、组织生活、作用发挥、群众工作等方面,通过组织评定、党员评议、群众评判、社会评价进行评定。
      据了解,在激励措施方面,被市直机关工委评选为“最强党支部”的,可参加市直机关“机关党建工作示范点”和“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申报。所在党支部被市直机关工委评选为“最强党支部”的党员、党务工作者、党支部参评上级党组织开展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党内表彰时予以优先推荐。党支部及所属党员参评自治区党委以上党内表彰项目,党支部至少应当被市直机关工委评选为“最强党支部”。
      “最强党支部”建设实行持续动态管理机制。被评定的党支部任期届满,应当开展新一轮建设;党支部出现不符合建设标准的情形时,应当取消评定及相关待遇保障。(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