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我市农作物种子储备量可满足春播需求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1-27 09:2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价格总体平稳

    相关企业抓紧生产、调运种子产品
      为确保2021年春耕生产用种需求,市农牧局早督导、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抓好农作物种子储备工作。近日,市农牧局种业科牵头,与相关科室、二级单位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全市农作物种子生产企业的种子储备、生产加工、调运及品种价格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
      为避免疫情防控期间种子调运困难,全市农作物种子生产企业正抓紧时间组织生产、调运、储备,并提前将今年销售品种配送至乡镇经销门店。
      从调查了解的种子信息分析,目前我市农作物种子储备量完全可以满足春播需求,今年主要农作物种子价格总体平稳,增减幅度不大。具体看,向日葵种子价格略有下降,主要是抗列当品种的价格下降,将向日葵种子整体价格拉低,打籽葫芦价格略有上升,玉米、小麦价格保持平稳,与去年同期销售价格持平。
      下一步,市农牧局将密切关注并及时掌握种子市场的供求动态及信息,指导种子市场的余缺调剂,确保流通顺畅。同时,加强种子备案管理,严把品种的市场准入关,加强种子质量监督,对假冒伪劣产品实行“零容忍”,确保农业生产用种安全。(通讯员 周菲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