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我市举办第14届世界孤独症日专场文艺演出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4-07 10:5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4月2日是第14届世界孤独症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共同努力,关注与消除自闭症人士教育与就业障碍”。当天,由市残联、团市委、市民政局、市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市文明办、临河区残联联合主办的“共同努力,关注与消除孤独症人士教育与就业障碍”专场文艺演出在市人民广场举行。
      由黄河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表演的群舞《激情像黄河一样奔流》拉开专场文艺演出的帷幕。临河区康复医院治疗师采用手语方式表演的节目《搭把手》,对新时期志愿服务理念、志愿服务精神进行了诠释。马头琴齐奏《赛马与万马奔腾》将演出推向高潮。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捐赠仪式,临河区康复医院的孤独症儿童收到容大公司捐赠的1万元治疗费用、黄河志愿者协会捐赠的6500元治疗费用、临河区残联捐赠的价值2000元的教具,以及市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和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等捐赠的台灯、购书卡等。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让更多人了解、接纳、包容孤独症患者及其家庭,增进公众对孤独症的认识,同时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关爱和服务孤独症患者的队伍中。
      据了解,近年来,临河区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孤独症儿童每年给予12000元~15000元的康复训练补贴,切实保障各类惠残政策的落地执行。(记者 张杰)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