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4-07 11:0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要严格把握学习主线,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扎实抓好专题学习。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的讲话、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第一课,精心组织,确保质量。各级各类学校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以“主题党日”为主要载体,以“三会一课”为主要形式,发挥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群团组织的作用和离退休老同志优势,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要强化政治引领,准确把握党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狭隘的民族主义等错误思潮,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中“十个不得”纪律要求。要充分发挥好课程教材作用,把握好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要抓好专题培训。各地各校要从举办学习班、组织研学、开展线上培训等三个层面推进学习教育,用好教育系统红色资源,要发挥线上教育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活动。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地各校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深入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的“三问”活动,要发动党员、共青团员积极开展践诺、承诺活动,要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盯治理校外培训机构、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重点抓好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五个管理,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满意感。要严肃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全市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查摆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深化思想教育,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按照“六个到位”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注重实际效果,紧密结合教育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使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紧贴中心、服务大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旗县区教育局设分会场。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科室科长,局机关及未建立党组织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直属各教育单位(含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旗县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各教育单位(含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通讯员 刘维平)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