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供销社、农行等合作拓展农村金融服务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4-08 09:2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后,市供销社、农行巴彦淖尔分行、内蒙古农牧业融资担保公司将完善合作模式,提升合作效率,扩大合作覆盖面。
      总结推广“供银担”金融支持服务模式,拓宽合作空间。农行将继续强化资源保障,开发创新更多金融产品。各级供销社将加大与农行在资金存放、结算代理等领域的合作力度。内蒙古农牧业融资担保公司将进一步发挥政策性担保公司职能作用,在现有合作产品的基础上,探讨引入政府周转金、担保基金等增信机制,对符合条件的农牧业经营主体给予信贷支持。
      健全链条,丰富合作内容。农行、内蒙古农牧业融资担保公司将积极支持与供销社紧密合作的产业化龙头企业、种植养殖大户、家庭农牧场、农村商超及供销社领办、创办的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等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在现代农牧业生产性服务、农村牧区现代流通服务各领域提供资金、管理、智力等全方位多元化金融服务。以供销社系统生产、加工、流通、服务等各类社有企业为重点,依托企业与上下游客户的供应关系,依托供销社系统所属的各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经营实体,通过系统对接等方式批量获取社有企业上下游订单农牧户及经销商的交易数据,主动运用合适的金融产品满足产业链上农牧户的信贷需求。
      依托产品,完善合作模式。依托农行丰富的“三农”产品体系,为供销社系统骨干企业及所属企业提供涵盖融资融信、投资银行、债券投资、理财产品、融资租赁等在内的综合性金融服务。积极支持供销社有企业建设农产品批发市场、仓储、冷链物流等产品流通渠道。推动基层供销社、农行、农担公司各类产品相互衔接,实现三方客户资源共享、三方渠道共享,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多层次的金融服务。
      学习先进,探索新型金融合作。向先进地区学习,发展农村金融多元服务,探索三方开展融资互助担保、资金互助和农业资金互助的农村新型融资互助服务。依托供销社系统生产经营合作开展信用合作,扩大资金互助业务。(通讯员 丁瑞)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