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 净化政治生态 市医保局推行政务事项帮办代办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4-20 09:3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聚焦涉及老年人的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充分发挥传统服务方式兜底作用,推行医疗保障政务事项帮办代办,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更温馨的便利化服务,大力提升医保政务服务水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强化服务意识。各级医保服务大厅设置老年人优先窗口,设立老年人办理业务绿色通道,实现老年人优先办理;配备专门服务引导人员,为老年人提供主动引导服务并提供全程陪伴引导,面对面做好政策解读、自助设备操作指导、线上服务操作指导、有关医保表格填写等帮办代办服务,提供从接待、答疑、受理到办理、反馈的一条龙服务,全程做到主动服务、微笑服务、满意服务;在大厅配备放大镜、老花镜、饮水机等物品和设备,设置爱心专座区,为老年人提供周到服务。
      推动业务下沉。针对老年人出行不便、使用智能设备有困难等问题,市医保局将慢性病的审核下放到各定点医院,群众出院后可在医院直接结算并申请慢性病,对恶性肿瘤、肾透析、器官移植抗排异等治疗费用较高的病种项目实行随时申报,实现现场办理、现场发证,极大缓解了病人“多头跑”和等待时间长的问题。对破产企业年检、慢性病年检等工作实行网络办理,群众可以在手机微信平台直接参与年检和其他业务的办理。同时,将业务下放到多家定点医疗机构,方便群众就近办理相关业务。
      落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要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落实医保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优化业务流程,简化办事手续,切实提高无障碍服务水平。如异地就医转诊只需提供诊断书,长期异地就医无需提供材料,只需填写异地就医申请表即可;慢性病审核按要求时限完成审核、公示。
      市医保局还不断加大推行政务事项代办帮办工作相关政策宣传力度,充分运用服务大厅、电视报刊、网络新媒体等媒介提升政策的社会覆盖面和知晓率,提高群众参与度。(记者 包晶)
    链接
    市总工会开展签名承诺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武玥)4月16日,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我承诺、我奉献”签名承诺主题党日活动。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活动中,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带领机关党员干部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大家一致认为,重温党章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党性意识,强化党规党纪观念和责任担当意识。随后,市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们进行优化营商环境签名承诺。
      市总工会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当前和“十四五”时期重要工作内容,积极响应市委关于“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号召,带头履行承诺,接受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努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彰显工会价值。要引领全市广大职工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凝聚思想共识,动员和组织广大职工群众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有所作为,为助推巴彦淖尔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记者 包晶)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