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委政法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5-10 10:0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全面的思想洗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巴彦淖尔市委政法委将两者有机结合,以学习促整顿,以整顿促提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法委机关的新形象新面貌。
      增强政治向心力。通过“一把手”讲党课、理论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夜学”、廉政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步推进。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等形式,围绕重点学习内容,结合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相关会议、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深化对委机关干部思想政治、职业操守、纪律作风的教育引导,锤炼干部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和工作作风。
      学习业务相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效衔接、有机结合,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工作,针对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12337全国扫黑办平台线索、自治区扫黑办交办线索进行核查,确保查清查实查到位。根据工作要求,抓好中央巡视组交办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工作,确保矛盾得到有效化解、群众利益得到有效维护。
      学以致用办实事。群众满意度是最好的“试金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是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市委政法委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在市内各小区设立广告牌,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大力宣传平安巴彦淖尔建设及各类安全防范知识,群众共保平安、共建文明、共谋发展的思想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市、临河区两级党委政法委在汇丰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法律咨询台、问卷调查、法律宣传、普法问答等形式为参加的群众献上“法治大餐”。(通讯员 高超 杨阳)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