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三步走”加强国有企业专项资金审计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8-02 09:5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年来,市审计局在国有企业审计过程中,通过“三步走”加强专项资金审计。

      一是把握“资金源头”。通过与市财政局、市直各部门沟通,从“源头”上梳理下达国有企业专项资金计划,重点关注下达资金的性质及具体使用用途、资金及时拨付情况、项目建设期限等内容。

      二是紧抓“使用过程”。通过现场审计,从“过程”中紧抓专项资金支出的合法、合规性,重点关注决策审批程序、项目基本建设程序、资金是否按规定用途使用情况、是否存在挤占、挪用与滞留专项资金等情况。

      三是关注“结果运用”。通过现场查看核实、相关资料查阅,从“结果”上关注专项资金使用效益情况,重点关注是否存在提高标准,损失浪费情况、是否存在项目建设进度缓慢情况、是否未达到投资回报预期等情况。(通讯员 冯永萍 卫肖肖)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