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发挥审计作用 助力乡村振兴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9-24 09:4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按照自治区审计厅的统一组织安排,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通辽市奈曼旗开展乡村振兴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政策及资金审计。
      一是认真学习、抓好审前培训。按照自治区审计厅关于2021年度乡村振兴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政策及资金审计工作方案要求,审计组进点前集中学习研究审计工作方案、乡村振兴法律法规,严格按照审计工作方案开展工作。二是科学分工,提高工作效率。对照审计工作方案确定的重点内容,审计组结合人员的专业特长进行合理分工。三是明确重点,编制工作表格。在把握资金流向的情况下,设计了乡村振兴专项资金分配拨付、乡村振兴项目实施情况、涉农项目补贴情况3张表格,把15个苏木乡镇农场所有资金和项目以表格的形式分别单列,便于确定审计重点。四是加强沟通,确保质量进度。审计组每5天召开一次碰头会,各小组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和发现的问题,确保审计的质量进度。五是创新方法,提高审计效率。该局抽调计算机攻关小组成员组成分析团队,积极推进大数据审计,加大对财政、扶贫、卫生和税务等部门的相关数据分析力度,通过数据分析比对,发现疑点,重点突破,为审计项目“精准导航”。六是依法审计、严守保密纪律。审计组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纪律,认真做好审计情况和审计数据的保密工作,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通讯员 杨玉平)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