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巴彦淖尔市大数据中心积极组织干部参加全区综合能力提升班培训会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9-24 15:4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期,我中心积极组织7名精干力量参加自治区大数据中心举办的为期21天的全区2021年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旨在提升干部业务能力水平。

      此次培训邀请全国知名专家教授进行集中授课,讲授内容涵盖传统产业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发展中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与发展、数据资源与数字社会和数字政府建设大数据安全系列标准宣讲、网络与数据安全能力保障体系建设、数据治理管理、信息网络、云平台、大数据平台的规划和管理、应用平台的建设规划、信息化项目的统筹建设规划、数字化、智能化政府治理—数字化改革与数字政府建设等。
      通过培训,使广大干部对大数据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事关国家发展和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以数据为基础、以应用为核心、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用数据对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服务、用数据创新”的治理方式,实现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治理模式有了更加开阔的思路。同时对下一步更好安全、高效建设维护智慧城市、数字政府、智慧社区等一批重要的大数据应用项目和场景积累了经验。
      巴彦淖尔市大数据中心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大数据建设进度。以数据资源为基础,创新多方参与模式的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推行协同智能的生态治理,建立及时感知、全面互联、多元共治的生态环境数字化治理体系,提高党政机构数字化运行管理能力,提高办公业务数字化水平推进数字政府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以体制机制改革为数字政府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市大数据中心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