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纪委监委绷紧“廉洁弦” 严防“节日病”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9-27 11:0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中秋、国庆双节前夕,市纪委监委早安排、早部署、早预防,收紧党员干部“廉洁弦”,严防“节日病”。
      一是加强纪律教育,常念“紧箍咒”。印发《巴彦淖尔市纪委监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明确“八个严禁”,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上认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二是编发廉洁信息,筑牢“防腐墙”。紧盯节日期间重点时段,编发温馨廉政提醒短信,加强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三是点名通报曝光,打好“治病针”。通过微信公众号先后通报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强化重点节点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四是开展监督检查,敲响“警示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大数据筛查”等方式,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坚决从严从快查处。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盯紧节点步步推进,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四风”问题开展明察暗访579次,共发现问题98个,处理58人。(记者 杨志利)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