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临河餐厨垃圾综合处置项目全面开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5-25 11:5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5月24日,记者从临河区发改委了解到,日前,临河餐厨垃圾综合处置项目全面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分两期实施。近期建设规模为日收运处理餐厨垃圾50吨,并预留远期餐余垃圾、地沟油、尾菜等有机废物处理用地。
      据了解,目前临河城乡每日产生餐厨垃圾约60吨,餐厨垃圾得不到有效处理已成为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严重制约城市发展。该项目位于临河区保税园区西侧,距城区约15公里,采用BOO(建设-拥有-运营)模式建设,特许经营方式运营。总体建设规模为日收运处理餐厨垃圾100吨(3.65万吨/年),占地约40亩。处理工艺采用“预处理+厌氧消化”工艺。该工艺技术比较先进,可靠性较高,二次污染环境较小,易于控制,投资适中,适合大规模连续化工厂生产。同时,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发展方向,产品为油脂、沼气或电力,能平稳销售,可保证餐厨垃圾的长期持续性处理。(记者 贾君莲 通讯员 王改霞)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晚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