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临河区:一揽子金融帮扶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6-30 10:5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羊绒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消费市场逐渐回温

      5月10日,巴彦淖尔市委、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召开“百城千队、万户百亿”金融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启动大会,签订了5年500亿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贯彻落实市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临河区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农行及相关单位,想方设法全力推进金融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确保临河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时间过去一个多月,这项工作推进的如何,取得了哪些实效?近日,笔者跟随临河区商务局工作人员走进部分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了调查走访。

      在内蒙古春雪羊绒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笔者看到,一排排机器在工人的操作下正进行着羊绒衫的编织工作。编织完成后的衣片,经过上领、套扣、机缝、整烫、缩绒、包装等工序便能作为一件羊绒衫成品进入库房了。该公司融资部经理哈达介绍,现在正是羊绒衫生产旺季,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他们企业曾一度出现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借助“百城千队、万户百亿”金融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这个政策,市农行为该公司办理了1.49亿元的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从根本上解决了企业原料收购资金短缺的难题。“有了充足的原料,我们企业现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生产水平。目前生产的是一批美国订单,预计出口销售额将达1亿元。”哈达说。

      房灵芝是一名个体工商户,在国泰大厦经营钟表业务。疫情的突发,让已经在商界摸爬滚打了15年的她措手不及,资金短缺、生产经营举步维艰。房灵芝的难题经临河区商务局梳理汇总后,及时将名单提供给了市农行。“市农行贷款办理速度特别快,手续也方便简洁。农行的工作人员还主动上门服务,把相关资料拿走以后,3个工作日就通知我去农行签字拿钱。我这次贷到了20万元,这笔贷款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问题,现在我不必再为进货发愁啦!”房灵芝高兴地说。

      据了解,5月10日至6月19日,临河区协调市农行已累计投放企业类贷款4.4亿多元、个人类贷款1亿多元,积极推动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通讯员 王辉业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