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五原县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政法队伍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6-30 11:1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以来,五原县委政法委以“严整改、促提升、树形象”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政法系统党建科学化水平,坚决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全力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专题学、经常学、持久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内蒙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紧密结合岗位职责任务,认真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充分发挥政法系统党员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引导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强化党性锻炼。教育引导政法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维护党章,研究制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制度化和具体化的工作措施,重点解决党性观念淡薄、宗旨意识不强问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党的纪律,自觉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各项规矩办事,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不断改造主观世界。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充分发挥政法督察和作风纪律巡查作用,主动接受政法纪检监察组监督和指导,坚决执行错案追究、责任倒查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开展忠诚教育。坚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定把对党的绝对忠诚作为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打牢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的思想基础。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和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等党性教育活动,锤炼绝对忠诚本色。充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绝对忠诚的政法文化。组织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亲属子女坚决听党话、跟党走。

      注重文化育警。牢固树立文化育警理念,充分发挥政法文化引领、融合、凝聚作用。创新政法文化建设载体,丰富文化活动内容,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引导机关干部养成自我学习、自我提升的良好习惯。组织开展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三微”作品创作等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不断提升政法机关“正能量”,增强党员干部队伍生机活力,形成严肃紧张、生动活泼的局面。

      加强警示教育。坚持从严治警,严格纪律约束,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警不断强化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案为鉴,推进政治性警示教育常态化,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坚持“四个服从”,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坚持把增强党性与正风肃纪、解决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推进建章立制、强化制约监督,自觉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保持清正廉洁的为政品格。(通讯员 何宗英)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