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陕坝养护管理所提高防汛保畅工作能力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7-30 10:4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频发降雨,陕坝养护管理所多举措提高防汛保畅工作能力。

      以“防”为先,掌握防汛的主动权。制定防汛保畅工作方案,实行所领导包道班、班长包线、各股室通力配合的工作责任制;成立5个防汛应急保畅队,责任到人;储备充足的防汛物资、维修保养各类机械设备,确保人员、机械设备汛期拉得出用得上能成功。

      以“改”为主,应对突发雨情汛情。雨中及时上路巡查,主动发现问题,及时疏通堵塞的边沟、涵洞进出水口、桥梁泄水孔,增大过水面积,防止雨水漫溢冲毁路面和汇集渗透、泡塌路基;加强重点部位巡查管理,动态检测高风险滑坡体、路面掏空塌陷,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对已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及时上报路况信息,确保行车安全。

      以“固”为本,实现强弱项补短板。雨后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广泛收集职工的意见建议,建立台账,逐项制定整改具体方案或措施,逐项进行销号,不断完善应急预案。补充更新防汛物资,优化防汛保畅队伍结构和机械配备,既要消除安全隐患,还要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能力。(通讯员 张惠岚)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