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临河区部署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8-11 10:1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8月5日,临河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检部署会,会议通报了创卫工作自查自纠及上级反馈问题相关情况,动员全区上下抢抓有效时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拿出硬措施,集中力量破解瓶颈、攻克难关,切实形成浓厚氛围,坚决打赢创卫迎检攻坚战。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落实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的具体实践。当前,创卫工作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卫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树立大战在即、积极应战的昂扬气势,摒弃知行不一、作风不实的问题,以实际行动提高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质量,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爱卫会技术评估。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确保各类问题全方位歼灭。一方面要对标国家技术评估体系查问题、补短板,各分管区领导要下沉一级、亲自上手,组织相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一个个指标、一项项内容、一点点细节进行对照,坚决不放过一个问题、不漏掉一个指标、不降低一个标准。另一方面要对标自治区爱卫会技术评估初步考核反馈问题,抓整改、补短板,明确责任人、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立即着手整改,确保高质量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浓厚氛围,确保迎检各项工作全部到位。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要切实扛起创卫主体责任,组织爱卫办等相关部门强化政策解读、调度督促、任务落实、资料整理等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措施按期高质量完成。四大班子领导要继续履行好分管领域和包联地区工作落实的领导责任,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亲自上心上手,深入一线指挥调度、督促指导、解决问题。乡镇、办事处、农场主要领导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尽心尽力抓好本辖区创卫工作,实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卫无死角。要组织好、宣传好、发动好、凝聚好群众,掀起全民创卫新热潮,使群众理解创卫、支持创卫、投身创卫、参与创卫。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相互支持、整体联动,形成齐心协力抓创卫的强大合力。(通讯员 王祺)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