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易地扶贫搬迁户的美好生活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8-13 09:3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红瓦白墙绿树绕,家家门口路灯照,街巷整洁环境美,百姓生活比蜜甜……”唠起村儿里的新变化,海流图镇巴彦塔拉村的村民们感慨万千。这些来自石哈河镇的贫困群众,通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住进漂亮的小二楼,还有了后续发展产业,大伙儿致富的心劲儿足了。

      吕改女一家原来是石哈河镇的贫困群众,以前家里住着不到20平方米的危房,通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后,吕改女一家人搬进了海流图镇巴彦塔拉村160平方米的小二楼里。吕改女说,房子是装修好的,当时不用花一分钱,搬着旧房子里的被褥就直接住进新房子里了。不仅如此,来到新村,吕改女还发展起了养猪产业,收入比以前翻了十几番。

      “以前那就不能说了,我抚养3个娃娃念书上学,经济非常困难。自从来了这儿,生活可是大不一样了。以前一年收入连万元也上不去,现在咋也得10万元出头。你说这变化有多大?”吕改女高兴地说。

      和吕改女一样,沐浴着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的春风,77岁的武俊老人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人负责管理村子里的活动室,每天下午3点,他都会准时准点的来活动室和大家一起打坐腔。“村里建起了活动室,可是给老年人们办了好事了。来活动室想下棋下棋、想打扑克打扑克、想唱歌唱歌,特别开心。我们还想着把秧歌队办起来,好好儿扭一扭乐一乐。”提起现在的生活,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旗将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点工作来抓,统筹谋划,精准施策,严格按照易地扶贫搬迁总体要求有序推进。为实现贫困人口移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海流图镇巴彦塔拉村为集中安置区的搬迁户配套建设蔬菜大棚、保鲜库,并鼓励村民们发展种养殖等产业,让大伙儿能够真正的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我们还争取中央、自治区、市旗组织部壮大集体经济项目125万元,发展光伏65000伏发电。利用返租到户的形式承包村民36亩土地,种植红树莓,套种红薯,产利5万多元。我们村实施了美化、亮化工程,上下水齐全,村民现在喜气洋洋。” 海流图镇巴彦塔拉村党支部书记张挨兵说。(通讯员 胡瑞 王子昂)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