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五原建成13个残膜回收点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9-15 08:5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有效回收农田残留地膜,保护生态环境,目前,五原县已建立13个乡镇级残膜回收点。

      地膜在农作物种植过程中使用广泛,但由于回收效率低,地膜残留污染问题日益突出。地膜残留不仅影响植物生长,造成资源浪费,而且对环境造成极大的污染。

      作为全国6个残膜回收区域补偿制度试点县之一,近年来,五原县在残膜回收模式上进行积极探索。县政府高度重视,以政策引导残膜回收,将残膜回收与高标准农田建设、与各项补贴挂钩,还将残膜回收纳入镇、村、组目标责任考核和“微治理”中。

      目前,五原县已建立13个乡镇级残膜回收点,并建立5个区域集中回收站,参与地膜的回收存储运输。五原县通过补偿制度与积分兑换制度引导农民出工出力,充分调动了企业和农民回收残膜的积极性,实现了对残膜的有效回收。(记者 黄景莲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