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磴口县“五个结合”加强干部监督管理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0-21 11:5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以来,磴口县不断探索和完善干部监督的方法、手段和途径,坚持做到“五个结合”,着力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力度。

      注重把干部监督与培养教育相结合。磴口县依托县委党校和乡镇党校主阵地,采取“网络媒体在线学、党校讲师授课学、教育基地观摩学”相结合的方式,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自治区、市委关于从严监管干部的重要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纲领,围绕脱贫攻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扫黑除恶、意识形态”等主题,分领域、分专题、分层面对全县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轮训。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题培训班、党课辅导报告、现场观摩教学共210余场、3万人次,引导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拧紧干部思想“总开关”。

      注重把干部监督与干部选用相结合。将干部监督工作贯穿动议、民主推荐、组织考察、讨论决定、公示任职等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按照“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重点对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进行审核;建立全方位干部选任监督把关体系,加强与纪检监委、公安、法检、信访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坚决防止干部“带病上岗、带病提拔”;并公布考察监督电话,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注重把干部监督与考核评价相结合。围绕“建设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选拔“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秀干部,改进和完善干部考察考核方法,创新考核评价体系,将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融为一体,切实增强干部监督的实效。

      注重把干部监督与日常管理相结合。积极构筑干部监督预防体系,加强对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充分发挥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信息员作用,构筑干部日常管理“立体网络”,及时了解干部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对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情况,推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相融合。

      注重把干部监督管理与对干部的关心关爱相结合。加强对班子调整和干部任用工作的效果评估。重要人事调整后,在一定时间内,重点了解调整后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新进班子成员的适应情况。对试用期内的干部、交流干部、挂职锻炼干部、后备干部进行跟踪考察。对受到党纪政纪处分、诫勉的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帮助其思想转化。(通讯员 马丽)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