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临河区卫健委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0-22 09:5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送医送药上门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连日来,临河区卫健委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目标,积极组织各医疗机构开展集中宣讲、上门走访、免费义诊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健康扶贫活动,引导贫困人口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疾病预防和卫生保健意识。

      活动期间,各医疗机构精心组织安排,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栏、开展知识讲座、有奖问答、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了广泛宣传,向贫困人口普及了防病治病的各类健康知识,结合今年新冠肺炎和鼠疫疫情特点,还向他们讲解了新冠肺炎和鼠疫疫情防控知识。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贫困户,积极开展入户走访,送医送药上门。

      近年来,临河区卫健委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对临河区所有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建设情况、人员资质、服务能力开展了调研,进行了集中整顿,并在今年疫情任务繁重的形势下,仍坚持定期走访慰问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享受政策情况,根据反馈及时作出政策调整和战略部署。临河区卫健委会同多个部门致力于解决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实际问题,经过不懈努力,临河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等制度保障范围。(通讯员 李博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