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五原县加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宣传力度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0-23 09:2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今年以来,五原县聚焦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强化舆论引领,注重信息沟通,提升宣传成效,为高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严把“三个关口”,掌控舆论宣传主导权。坚持突出政治属性,体现政治担当,进一步严格信息审核,把控“供稿、审稿、定稿”三道流程、逐级审核,确保扶贫宣传工作过好“三关”。一是把好政治关。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深刻学习领会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各级文件、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进行广泛宣传;二是把好政策关。坚持正面导向、激励为主的宣传总基调,严把政策标准,确保政策宣传口径上下一致、快速传达;三是把好真实关。坚持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保证扶贫宣传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经得起群众和实践的检验。

      完善“三个机制”,打好扶贫宣传主动仗。五原县委、政府主动将扶贫宣传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范畴,一并研究、一并部署、一并落实,着力强化“三项机制”。县委抓总机制。成立由县委宣传部部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各乡镇、各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分管领导为成员的扶贫宣传专办,抽调宣传部、扶贫办、融媒体中心专业写作人员5人集中办公,形成扶贫宣传“一把手总抓、一条线直管、集中办公抓、全县总动员”的工作局面;明确考核机制。将扶贫宣传纳入到各乡镇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由县委宣传部和扶贫办共同打分,赋予较大的评分权重,要求各乡镇每月至少上报一篇扶贫信息,各行政村驻村工作队每季度至少上报一篇扶贫动态信息,鼓励各行业部门积极提供信息,全面深入挖掘宣传点;宣传奖励机制。坚持扶贫宣传干部优先推荐,对所有被市级以上网站、报纸等宣传媒体采用的信息,根据信息刊登级别实行打分排名,提升县镇村三级扶贫干部信息写作的热情,引导全员参与扶贫宣传。

      统筹“三个结合”,唱响决战决胜主旋律。五原县委、政府将扶贫宣传工作与脱贫攻坚重点工程有机结合,以扶贫宣传工作助力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结合平台推广。创新宣传方式,搭建好扶贫宣传平台。利用微信宣传的灵活性和实用性,依托活力五原、五原扶贫、五原视觉等微信公众号,每周发送扶贫典型事例、感人事迹等宣传信息。结合活动推介。将扶贫宣传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文化旅游推介等各项活动灵活结合,通过文明评选、宣讲等方式宣传脱贫先进典型,营造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结合重点工作。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推进问题整改、“百日攻坚”、联合作战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收官之年的各项攻坚举措,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宣传造势,为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讯员 郭浩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