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临河全力推进产业扶贫项目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0-29 09:4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本报临河讯(通讯员 任志江 苗三明)今年以来,临河区始终坚持把推进产业扶贫工程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和长远之策,以产业扶贫“三项举措”为抓手,紧扣全区产业基础和资源特点,积极推进全区产业脱贫方略和农业特色产业工程落地生根,推动全区扶贫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全力巩固提升产业脱贫成效。

      一是认真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及中纪委实地踏查调研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对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实地踏查调研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制定印发了整改方案。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情况和实地踏查调研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脱贫攻坚全面摸底排查紧密结合,坚持全面整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整改任务清仓见底。二是全力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切实巩固运营好“10园1市8车间”19个产业扶贫项目,预计全年可实现收益822万元。争取自治区专项扶贫资金2967万元,新建续建6个扶贫项目。三是建立产业发展指导员扶贫长效机制,实现对贫困户全覆盖。今年继续为每个贫困村安排3名副高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定期不定期对8个贫困村有劳动能力贫困户培训1名明白人,已完成215名扶贫产业技术指导员、20名产业技术专家培训,并对所有的贫困户进行了全覆盖培训和技术指导。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