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杭后:加强致富带头人培育提升产业扶贫成效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0-29 10:3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参观实训基地

      近日,由自治区扶贫办主办的全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业务工作培训班在杭后举行。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河套酒业、旭一牧业、杭后职业教育中心、杭后三中等扶贫产业发展示范点及培育中心。

      在河套酒业厂区,北方第一窖让与会人员惊叹不已。企业在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在旭一牧业,企业将致富资源直接送到了贫困户手中,让他们把“扶贫牛”牵回家,这一举措充分地调动了贫困户的生产积极性。

      在杭后职业教育中心,与会人员了解到,近年来,该中心通过打造“1+1+N”的跟踪模式,让专家倾力培育一批本土的科技人员,再由科技人员与一个致富带头人结对,包片N户,通过田间地头“流动课堂”等培训载体,对本土农牧业人才进行培训,进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经过三天的培训学习,与会人员通过现场观摩、参加创业政策解读、聆听致富带头人介绍典型经验等收获满满。“我是第一次来杭锦后旗。看了几个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的产业,印象深刻。我们经常说产业扶贫,但具体在操作过程中是很难做的。在旭一牧业,看到一头牛的产值能这么高,非常了不起!”巴林左旗扶贫办工作人员白顺说。(通讯员 贾海龙 高翔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