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后旗招募“周末妈妈”志愿者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1-18 14:3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进一步发展壮大“周末妈妈”“周末爱心家庭”志愿者服务队伍,近期,后旗妇联决定在全旗范围内招募一批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自愿为后旗关爱“娜荷芽宝贝”奉献爱心的志愿者(注:招募不局限于女性)和社会团体。

      据悉,“周末妈妈”志愿服务活动是乌拉特后旗妇联发起的一项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公益项目。近年来,随着活动的深入推进,参与活动的爱心志愿者已由最初的巾帼志愿者发展到,男、女、老、少兼而有之,许多机关单位、爱心企业、社会组织都加入其中,活动由“周末妈妈”扩展为“周末爱心家庭”关爱活动。关爱对象也由最初的留守儿童扩展到贫困、单亲、孤儿和残疾儿童,受助儿童也统一更名为“娜荷芽宝贝”。

      服务形式和内容包括:一是提供亲情关怀。针对“娜荷芽宝贝”生活、心理上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教育引导,做“娜荷芽宝贝”生活的知心人。二是提供学业指导。对“娜荷芽宝贝”进行课业辅导、兴趣培养,做“娜荷芽宝贝”的引路人。三是解决实际困难。可视自身实际情况对生活困难“娜荷芽宝贝”进行资助帮扶,做“娜荷芽宝贝”的帮扶人。(记者 陈荣)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局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