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磴口稳步推进林业图斑整改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1-19 10:3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以来,按照《磴口县林地草原管理存在问题专项整改工作方案》的要求,磴口县防沙治沙局统筹协调,紧紧围绕“立案查处到位、追责问责到位、林地回收到位”的整改要求,快速推进林业图斑整改进度,确保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

      积极协调部署,明确主体责任。磴口县防沙治沙局严格按照整改方案,积极主动与各苏木镇、农场沟通对接,将图斑排查工作和“一图一档”整理同步进行,抢抓秋冬季造林时机,力争在11月底前完成补植补造,实现“林地回收到位”的目标。

      推进立行立改,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按照“谁破坏、谁恢复、谁经营、谁管护”的原则,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图斑查处进行全流程监督,实行一周一调度,及时通报整改情况,做到坚守自然资源底线。

      积极主动作为,加强业务培训。对案件侦办人员和图斑档案整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案件调查和图斑梳理的质量和速度,确保全面完成图斑整改目标任务。

      健全联合机制,推动工作落实。全面配合四个联合执法调查组,形成强大合力,对违法图斑进行分析研判,根据案情提出不予立案或刑事、行政案件的立案建议。

      加大宣传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大力宣传依法打击破坏林地草原的典型案例,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到破坏生态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通过下发告知书、禁止耕种通知书等有效措施,建章立制,形成林地草原资源保护的长效机制,推进整改工作稳步进行。(通讯员   崔冉昕)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局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