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甘其毛都口岸:疫情“零输入” 通关不间断 2020年进口煤铜1500多万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1-25 18:1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月20日早上8点,中蒙甘其毛都口岸准时开关。晨曦中,境外的货运车辆排着长队,一辆紧跟一辆有序入境。经过车体喷淋消毒后,伴随着一个个长长的气刹声,满载进口煤炭的货运车临时停靠在检疫拦截区。

      现场,乌拉特海关的防疫人员全副武装,依次读取入境蒙籍司机的护照号,再通过对讲机喊话报号。信息核验岗关员接听后,立即登录电子化管理系统输入护照号,查询到入境司机7天核酸检测阴性记录,随即通过对讲机回复放行。
      入境司机经过手部消毒和红外体温检测刷卡过闸,再进行健康申明卡和护照信息审验,接受流调和医学巡查后登车。“12进7出”智能卡口读取电子车牌信息后自动抬杆,车辆“无感”通关,沿着重载公路直通海关监管货场。
      据了解,去年以来,乌拉特海关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卫健委、管委会和边检等联防联控部门,严格实施口岸闭环管理,并开通人员和货物往来“绿色通道”,落实便利化营商举措,做到了疫情“零输入”、通关不间断。目前,口岸疫情防控体系逐步健全,外贸持续企稳。
      作为入境我国货运量最大的公路口岸,甘其毛都口岸也是疫情期间中蒙边境唯一保持不间断通关的口岸。据海关统计,2020年,口岸累计进口蒙古国煤炭和铜精矿1545万吨,贸易值达165.4亿元,其中进口煤炭1471.5万吨,贸易值为91.8亿元。(记者 吕园 通讯员 陈东)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