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新学期使用三科统编教材,我们准备好了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2-20 17:0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我们学校已将中小学三科统编教材和师资力量全部准备到位,将于3月1日新学期开始,全部落到实处。”2月16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蒙古族中学校长孟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介绍,乌拉特前旗蒙古族中学和蒙古族小学对民族语言授课学校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和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工作高度重视,通过一个学期的筹备和学习培训,已将各年级所需三科统编教材全部备齐备足,并招聘补充了7名三科教师。
      孟和说:“我对做好新学期开始使用三科统编教材教学工作很有信心,我们的师资力量很充分,各科教师都很积极,学生家长也很配合赞同。寒假期间,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的班主任,与每位学生家长都进行了电话沟通,家长们表示对自己的孩子能够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很有信心。”
      孟和介绍,乌拉特前旗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环境很好,孩子们学习起来没有太大困难。当地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有位语文教师很早就探索使用国家统编教材与地方教材配合教学,积累了很好的经验,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她带过的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使用水平都相对较好,对今后的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孟和说:“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是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意识教育,让我们的孩子拥有更广阔的舞台和更美好的未来。” (《内蒙古日报》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