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临河区出台小麦集中连片种植补贴办法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4-08 09:3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稳定增长小麦种植面积,加快当地优质小麦发展,今年临河区出台小麦集中连片种植补贴办法。
      补贴对象包括集中连片种植小麦的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植户等生产主体。
      按照市农牧局《关于强化政策扶持促进小麦生产的通知》及《关于调整部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用于扶持小麦生产的通知》精神,结合临河区实际情况,补贴资金通过中央产粮大县奖励资金、部分玉米(大豆)生产者补贴资金、部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临河区本级财政资金,以及耕地轮作、社会化服务等项目渠道予以解决。
      补贴形式分为货币资金补贴、物化补贴、服务减免生产费用等。补贴资金全部通过“一卡通”或对公账户发放,确保封闭运行。(通讯员 高海燕)
      
    链接
      小麦集中连片种植补贴内容和标准
      ▲单种优质小麦生产基地
      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植农户,通过自建、联建(订单种植、合同收购,建立紧密型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规模化的优质小麦生产基地,集中连片种植小麦面积达到200亩以上的,每亩补贴 300 元。
      ▲麦后复种基地
      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植农户,在小麦种植面积达到200亩以上自建、联建的生产基地内开展麦后复种绿肥、燕麦草、西蓝花、饲料油菜和秋菜等农作物,每亩再补贴100元。
      ▲小麦套种玉米基地
      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植农户自建、联建小麦套种玉米基地并开展麦后复种的,集中连片种植 200亩以上的,每亩补贴450元。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