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甜!河套“早黄蜜”走向全国各地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5-06 11:0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4月27日,磴口县隆盛合镇红旗村的河套“早黄蜜”甜蜜开园。河套“早黄蜜”被誉为“华莱士兄弟款”,金黄圆润、皮薄肉厚,嗅之香气扑鼻,咬一口汁水四溢、甘之如饴。当天,在巴彦淖尔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团队直播带货和内蒙古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全国包邮下,河套 “早黄蜜”畅销全国。
      短短两三天时间,新鲜的河套 “早黄蜜”就送到了全国各地的“吃瓜群众”手中。他们对河套“早黄蜜”的评价如何?记者通过电话随机进行了跟踪采访。
      “吃到了 ‘家乡的味道’”
      “4月29日上午我收到了爸爸给订的一箱河套‘早黄蜜’,一打开箱子,那股熟悉的香味扑鼻而来,我心里甭提多高兴了,马上切开和家人分享,真是又绵又甜。平时在石家庄只能吃到其他地区产的蜜瓜,吃了也不解馋,爸爸订的河套‘早黄蜜’让我吃到了 ‘家乡的味道’。”在石家庄定居17年的“巴盟闺女”齐霁说。
      在包头定居的齐女士4月28日收到了顺丰“小哥”送来的河套“早黄蜜”。她说:“巴彦淖尔人都知道河套 ‘早黄蜜’特别甜,去年红旗村 ‘早黄蜜’开园的时候,妹妹就给订了一箱,家里老人小孩都很爱吃。今年开园,我又让妹妹给订了一箱,从地里现摘出来的新鲜又放心,咱也再吃点儿开园‘第一口瓜’。”
      “河套‘早黄蜜’老甜了”
      天赋河套,瓜果飘香。河套地区的瓜果凭借优越的地理条件,产出的瓜果享誉区内外。
      “河套‘早黄蜜’老甜了!以前只知道河套地区的瓜果好,但从来没吃过,这次通过临河朋友的推荐尝过后,果然名不虚传!我吃的还是开园头茬瓜,吃的时候汁流在手上特别粘。”吉林省松原市的杨柏年说。
      浙江省绍兴市的陈女士4月30日一早,就收到了儿子寄来的一箱河套“早黄蜜”。“我儿子在呼和浩特上班,他在‘掌上巴彦淖尔’直播间看到河套‘早黄蜜’开园后,就订了一箱让我尝尝,没想到河套‘早黄蜜’这么甜。之前我还怕瓜果运过来坏掉,没想到顺丰快递两三天就送到了,而且一颗坏果都没有。这么好的‘早黄蜜’,我一定要推荐给邻居们。”陈女士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这批“早黄蜜”由内蒙古茂欣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种植,共40亩,预计产瓜20万斤。该公司采用绿色种植方法,种植全程不使用杀虫剂和化肥,当年采摘期结束后,采用‘焖棚’,也就是三伏天对温室大棚密闭来达到高温杀菌、发酵有机肥目的,以使土地调整到最佳状态,确保蜜瓜的品质和口感。(记者 吕园 周悦)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