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黄柿子有订单 村民种植忙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5-07 09:4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五原黄柿子
      五原黄柿子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就有种植。九十年代后,五原县从政策、技术、资金、人力、物力、市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扶持,通过多年的质量把关、品种提纯复壮、品牌宣传等,逐渐成为农民致富的特色产业。目前,黄柿子从日光温室到钢架拱棚、大田种植,真正实现了周年供应,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这几天,胜丰镇夹道子村的黄柿子种植户刘虎格外忙碌,每年的这个时候,他都要将育好的柿子苗移栽定植到大田里、合理控温、浇水。说起来,今年是刘虎家种植黄柿子的第三个年头,7亩大田、18个钢架拱棚,3月份开始一直忙到9月份,辛辛苦苦一年下来,刨去开支平均一亩黄柿子能收入1万元左右。
      “种了几年也有经验了,黄柿子管理起来也不费事。大棚里忙完再忙明地,往年卖就是电商过来收,他们自己摘,有时候就把个头不匀的、果形稍微难看点的留下了,我再另外销售。今年跟‘丰尔果园’签了订单,他们最低收购价是每斤一块五,再根据市场行情浮动。这样一来,种黄柿子收入就更有保障了,今年的效益肯定比往年还要好。”刘虎高兴地说。
      刘虎所说的“丰尔果园”是成立于2020年2月的内蒙古丰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公司主要负责组织巴彦淖尔市优质产品及供应链资源,对接京东、每日优鲜、百果园、鲜丰等国内优质的销售渠道资源,为“天赋河套”农产品畅通销售通道。今年,“丰尔果园”在五原县集中签订500亩黄柿子种植合同,为农户免费提供种苗并订单回收,全力打造黄柿子鲜果、饮料、火锅底料等产业生态链。
      “我们集中品类统采统销,可以有效提高种植户对‘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认可度、依赖度和忠诚度。力争用3~5年的时间打造一家专注于西红柿全产业链的快消品上市公司,届时能更好地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同时,消费者能吃到高端绿色西红柿产品。”“丰尔果园”基地负责人赵荣介绍说。(通讯员 徐欣 刘九维/文 记者 周文廷/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