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用心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记五原县巴彦套海镇锦旗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萨仁高娃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5-07 09:4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莎仁高娃是五原县巴彦套海镇锦旗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她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创新奉献的工作态度,成为了群众致富“带头人”。她凭借勤恳实干、默默奉献的工作作风,带领锦旗村各族群众发展经济,让全体村民走向富裕路。萨仁高娃用一言一行诠释着对党的忠诚和敬爱,让民族团结之花在锦旗村处处盛开。
      用心用情做好民族团结工作
      锦旗村位于巴彦套海镇政府以南10公里处,有农户367户,总人口1444人,其中蒙古族767人,是五原县蒙古族群众主要聚居村之一。
      近年来,锦旗村立足精准扶贫,发展特色农业促农增收,不断调整产业结构。锦旗村河滩水稻远近闻名,骄人的成绩离不开许多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一线工作者。萨仁高娃,就是其中一位。
      锦旗村蒙汉混居,由于风俗习惯不同邻里之间时有矛盾发生,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萨仁高娃始终把团结和稳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她不怕麻烦,敢于说实话办实事,多次入户与村民们谈心谈话,将矛盾说明白,将误会解释清楚,邻里纠纷得到了化解,隔阂消除了,村里的各项工作也就好开展了。维护了民族团结同时也为村民今后发展产业奠定了基础。
      萨仁高娃以党支部为引领,经常组织村民学习党的理论教育,普及党的惠民政策,现在村民思想进步了,勤劳致富的积极性提高了,民族团结之花在锦旗村处处盛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作为一名村干部,萨仁高娃还非常注重个人的品德修养。她遵纪守法,讲原则、讲团结、讲稳定,识大体、顾大局,在工作中、生活中时时处处自觉地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关心和团结各民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能够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定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维护祖国统一。在党的长期教育下,萨仁高娃在思想深处,自觉地树立起马克思主义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和“三个离不开”的思想。自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提醒自己要听党的话,跟党走,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遵纪守法,关心群众,依靠人民,尽自己的一切所能为群众多做好事、办实事。
      一心一意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多年来,萨仁高娃始终把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加快锦旗村发展、做群众满意的服务员作为自己的工作标准。
      锦旗村是套海镇5个贫困村之一。2018年萨仁高娃带头引领成立了高娃聚龙农民专业合作社,让合作社带头试种河滩水稻1000亩,当年每亩水稻纯收入达到了1850元,水稻试种取得了成功。2019年萨仁高娃以河滩地整治工程为契机,多次组织召开村民会宣传水稻种植的重要性。在她的鼓励下,当年锦旗村一组村民将河滩地全部种植水稻。后来,有了成功的经验,村民们积极性高了,现在锦旗村已形成了14000亩水稻种植园区。通过帮扶政策和产业带动,目前锦旗村30户、57人贫困户已全部正常脱贫。通过不断努力萨仁高娃成为了锦旗村人人夸的好书记,她先后被自治区、县、镇评为“敬老孝星”“和谐家庭” “优秀共产党员”。
      风雨兼程数十载,赤胆忠诚心向党。莎仁高娃就是这样一个为全村经济发展与民族团结添砖加瓦、无私奉献的人,也是一个一心为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在莎仁高娃的带领和影响下,锦旗村“蒙、汉、回一家亲”“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等思想深入人心,全村蒙、汉、回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使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各族群众心中深深扎根,使民族团结之花在锦旗村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彩。(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