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中旗第九届鸿雁文化艺术系列活动暨全民健身月活动开幕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6-24 09:5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乌拉特坐唱表演
    小朋友表演戏曲
    乌拉特刺绣展示
      六月的乌拉特草原,天高云淡、繁花似锦。19日,乌拉特中旗第九届鸿雁文化艺术系列活动暨全民健身月活动在海流图镇开幕。
      开幕式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团体操舞表演中拉开帷幕。舞蹈爱好者们身着绚丽的服装,伴着荡气回肠、热血澎湃的主旋律歌曲,载歌载舞,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他们各个精神抖擞,元气满满,自豪的表情尽显不凡的活力和魅力,展现了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动人的旋律,律动的舞姿,表达了舞者们的爱国之情,全场洋溢着浓浓的爱国氛围。
      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着民族的精神、情感和智慧。开幕式后,文化艺术节开展了“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主题非遗项目活态展示活动。乌拉特铜银器制作手工艺、乌拉特刺绣、乌拉特民族服饰、乌拉特民歌坐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活态展示成为一大亮点,吸引了众多游客。50余位区、市、旗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到场,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表演、制作过程,尽显乌拉特草原浓厚的文化底蕴。
      活动还安排孩子们体验沙嘎游戏、下蒙古象棋、制作羊毛毡等,这种面对面传承、手把手的指导让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了乌拉特草原文化,体验草原生活。“活态非遗展示让人们更好地认知非遗,推动非遗走进现实。拉近了非遗与人们的距离,非常有意义,希望能够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游客陈淑霞说。
      据了解,此次非遗项目活态展示活动设有32个展区,来自6个社区、5个文化产业、6个学会团体、2个学校、电商及多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组成了长达110米的展线,共展出60余项非遗代表性项目。
      这边非遗活态展示吸引眼球,那边健身操舞表演更是精彩。来自全旗各苏木镇、社区的50支广场舞代表队依次向大家展演,伴随着欢快的节奏,各代表队为观众带来了《祖国你好》《再唱山歌给党听》《东方红》《中国范》等健身舞表演,矫健的舞步,不时变换的队形,展现出舞者们新时代良好的精神风貌,把本次鸿雁文化艺术活动推向了高潮,也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本次文化艺术系列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礼赞新时代为目的,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指针,在全旗范围内进行一系列的各类文体旅游宣传庆祝活动。活动将一直延续到10月,期间,各类活动竞相展开,内容丰富多彩。第九届“鸿雁”艺术节将为大家展示出一个充满活力的乌拉特中旗,一个民族团结进步的乌拉特中旗。 (通讯员 菊娜 萨仁 张彬宇/文 菊娜/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