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杭后加快推进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6-24 10:1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填表
    接种
    排队等候
      6月22日一大早,在杭锦后旗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现场,笔者看到已经有不少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起了长队,等待着接种第二针剂。从6月3日开始,杭后暂停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接种,全力推进第二剂次接种工作。
      笔者随着接种人流进入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咨询登记区、候种区、接种区、留观区,各个环节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接种者由专人负责、专人引领、专人护送,环环相扣,流程严谨,灵活调配。
      在保证接种安全的同时,为更好地优化流程,提高满意度,除正常的现场排队接种以外,又及时开通了预约专用通道、65周岁以上老年人专用通道,为群众大大节省了排队等候的时间。67周岁的徐世清边接种边与笔者攀谈:“我走的老年人通道,不用排队特别方便,还有专门的医护人员给我们指引,我就希望大家都能行动起来,保护自己的同时也是对他人的一种负责。”
      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郝琦介绍说:“为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保证第一剂接种人员能按时完成第二剂疫苗的接种,同时开放了5间接种室并延长接种时间,全力推进第二剂次疫苗接种。”

      目前绝大部分群众接种间隔时间已满3周,大家都在踊跃接种第二剂次疫苗。为全力推进“应种尽种”,杭后城区和各乡镇新冠疫苗接种点也做足了准备,所有医护人员坚守一线,从早上7:00到晚上10:00不停不休、加班加点吃在单位、住在单位为群众接种疫苗。为更好地服务留观室群众,各接种点都在留观区配备了饮水机及一次性纸杯,还有部分接种点准备了绿豆水、报纸杂志等。 (通讯员 梁耀东 甄燕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