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焦点访谈》栏目采访组走进杭后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6-24 10:2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采访组走进杭后,围绕巴彦淖尔市“科创中国”项目中的科技小院所带来的新理念、新技术,农业发展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如何推动全旗农业绿色发展等方面的内容进行采访报道。
      采访组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认真梳理了解相关内容,详细列出了采访提纲。采访组利用两天的时间,对科技小院专家院士、工作人员和当地农户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采访,力求全方位、多角度报道该旗科技小院所取得的成效。
      在蒙海镇玉米科技小院,采访组对蒙海科技小院春玉米高产高效技术集成、玉米品种的选择标准、科技小院主推玉米品种应用效果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采访和拍摄,通过镜头全方位展现了蒙海玉米科技小院的发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果。在头道桥镇全域种植业绿色生产科技小院,采访组详细了解了农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小麦增产提质高效施肥技术集成试验等方面的内容,通过一个个实景采访,向观众展示杭锦后旗绿色发展的最新成果。

      杭后科技小院成立以来,先后开展农技科研试验54项,示范推广技术78项,杭后成为全国15个“国家农业绿色发展长期固定观测试验站”建设试点县之一;形成了“合力攻关、专项突破、协同创新、集成落地”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广泛集聚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在杭后转化。杭后7个“科技小院”的建成将多方的力量和资源进行有效整合,为杭后全面实现全域绿色高质量增产增效提供了理论、技术支持。 (通讯员 魏凯祥 张磊)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