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中旗牧区9个新通信基站建成运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7-29 09:5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7月22日,移动公司、铁塔公司专项验收工作组对中旗2021年现代牧业9个4G通信基站项目进行全面验收,验收后本批基站将正式投入运行。据统计,9个新基站的开通将惠及周边至少282户牧民。

      为提升牧区现代化网络覆盖工作水平,助力全旗牧区现代化试点工作有力推进,中旗工信局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积极争取资金和项目支持,全力推进9个4G通信基站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的建成一方面成功解决了中旗4个苏木镇9个嘎查的4G网络覆盖不到问题,实现4G网络嘎查所在地全覆盖,为服务周边牧民,助力牧区现代化试点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另一方面切实提升了牧区现代化网络覆盖工作水平,每个基站的覆盖半径在15至20公里,弥补该旗牧区现代化试点网络覆盖短板,全旗行政村(嘎查)的4G信号覆盖率由原来的93.7%提高到了98.9%。下一步,中旗工信局将进一步加强与苏木镇和通讯公司的对接,切实了解网络覆盖需求,研究解决办法,共同推进网络建设各项工作,切实提升牧区现代化网络覆盖工作水平,为牧区现代化试点工作有力推进提供坚强的通信网络保障。(通讯员 池江)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