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自治区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 调查工作培训班在五原县开班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7-30 10:2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7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调查工作培训班在五原县开班。

      培训班上,自治区社会科学院草原文化研究所研究员康建国围绕黄河区域文化研究的路径与方法,立足非遗传承人面临的实际问题,重点就新时期非遗保护的政策、理论、传承、创新、推广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帮助参训人员进一步拓展视野、理清思路、强化信心,以更加创新的理念和探索精神,投入到非遗传承保护工作之中。

      会议要求,参训学员要把握学习机会,认真梳理自治区非遗文化的家底,做到学有所成,进一步发掘、保护、传承自治区非遗项目。要积极做好非遗服务保障,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定要重视做好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把非遗保护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传承人要招徒传艺,将年轻人吸引到身边,使自己的非遗技艺后继有人。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5天,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巴彦淖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五原县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各盟市和旅游非遗负责人约90人参加培训。(通讯员 李佳慧 张帅)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